close

自從阿滴英文講到接受丹羽療法後身邊每個朋友都轉貼給我看,這跟了我也有20年了,當中也做過非常多療程像是照光治療、自然療法(喝一種油)、吊點滴打維他命(這個認真有在貴)等等等~說實話都是有小改善但都沒有維持很久,月經來的時候照樣發作......所以這次我也是爬了很多文,14天後真的改善了很多,很後悔沒有更早知道去至療,為了讓更多異位性皮膚炎的朋友們了解這整趟旅程以及行前規劃,我會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大家~

 

● 事前準備 ●

小女子我的錢實在是很緊繃,即使是幾百塊我也要斤斤計較,所以我在選擇去清水醫院的交通上安排了很多種方法,我的首選是CP最高的,要便宜也要方便,不能大包小包還要衝去趕車,畢竟我日文不好只能講幾個單字的程度,四國又是第一次去,羽田機場連轉機都沒有去過完全人生地不熟,為了避免找不到路而沒趕上車的狀況(加上賺到幾天休假想觀光的心),所以我沒有把時間排得很緊迫,我事先跟西岡小姐預約了接駁車,配合醫院的時間選擇8:00多到高知機場,9:50的接駁車(車程大概3小時,中間會休息一下)。

 

● 連絡西岡小姐 ●

這就像是打遊戲一樣,要先關關過~決定你要出發的時間後加入丹羽療法的FB社團才會解放西岡小姐的email一技能,可以在社團的搜尋功能裡打"西岡"就可以找到他的信箱跟連絡他時的注意事項,我聯絡後覺得如果可以最好是用英文或日文與他溝通,因為有一些中文他可能不太清楚(像是申請的通院證明內容是西岡小姐手寫的,中文再穿插一些日文,恩~看不懂),我最後是用爛日文+英文才順利完成我要的事項;再這裡提醒大家確認好你那幾天要住的民宿或是你選公寓,因為有些人到那裡之後會要求西岡小姐幫他換民宿,但真的很不好,他也很不知道怎麼跟民宿老闆交帶,所以囉~為了不造成雙方困擾確定好就不要改了吧~FB都有一些去過的人分享3間民宿的環境或是看這裡的介紹 https://nellchiu8888.wixsite.com/niwa-therapy/blank-2 

1.夕日:優點/風景美,可以散步在山裡,陽台還看得到老鷹,離開付錢時老闆娘幾乎都會去個尾數;缺點/因為是山裡難免會有蟲,沒有很大的蛾和綠色小蟲(個人覺得還好),廁所在1樓(廁所很重要!因為治療的關係會一直很想上廁所,會爆炸的那種!)。

2.玗海:優點/3間最便宜,每次都最早到醫院,人比較多很熱鬧;缺點/附近沒什麼散步的地方,旁邊是殯儀館。

3.大歧:優點/有床,不用睡塌塌米;缺點/沒什麼人住,最遠 (待2個禮拜真的只有一組人住在那所以沒什麼資訊)。

4.公寓:優點/走路到醫院2分鐘,時間可以自己掌握,有很多地方可以逛;缺點/需自己煮飯打掃丟垃圾,浴室比較小,沒wifi(雖然很便宜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住,自己來的或很嚴重的都不行,要護士答應,除非是第二次來純保養不然不建議)。

 

● 必帶項目●

搓澡的毛巾 (黃色很臭的藥膏用手洗不太掉,因為還有其他人要用浴室所以用搓澡毛金比較快)

一般毛巾    (建議至少帶2條替換,一條在民宿早上洗澡用,一條要帶去醫院用)

寬鬆衣物    (雖然會染上味道但不至於到洗不掉,一整天會脫光3-4次不加洗澡,所以準備好穿脫的自己也方便)

拖鞋           

現金           (至少帶20萬日幣,一天7,500住宿、中餐錢、通院證明3,250、回程車費,一些土產費等,醫藥費刷卡)

髮圈、髮夾

 


vol2會再來寫過程,跟回程方法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ga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